谨慎/仔细/小心
谨慎/仔细/小心

谨慎/仔细/小心

        我在编写这篇文章的时候已经是27号凌晨,没别的意思就是回顾一下昨天让我心怵的事情。

        昨天是今年的最后一天班,在即将下班之前我对我今天编写的接口功能进行了测试,结果发现我之前测试过删除接口,而且是真实客户的数据并且返回了状态码200,我慌了,(我们的数据库是服务器上的数据库,所有数据都是真实客户的数据,不要问我为什么这样搞组长推荐的,虽然我不理解,我也给组长提到过这个问题),我赶快查看服务器日志,查看代码,查看postman请求日志和svn提交日志,最终长松了一口气,虽然返回了200,但是删除的代码逻辑没有错,删除的条件是这个账户没有交易记录才能直接进行删除,否则要走人工操作逻辑,这个客户有交易记录所以并没有进行删除,返回200是因为我当时图省事写的是要是没有进行删除就返回一个null。

        还好数据没有丢就行,不然要出大事了,我可担不起这责任。

        当然其实删除数据也在,现在使用的都是假性删除,就是你删除了,只是更改了状态,前端看不到而已,数据其实还在数据库里。要不然那些删除了浏览记录还是会推送之前浏览相关的产品是怎么搞的。

        不过也不能因此就不仔细检测就执行代码。有一句古话叫:小心使得万年船 嘛,对不对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