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迹·笨小孩
奇迹·笨小孩

奇迹·笨小孩

我们努力,是为了和世界的不确定性对抗,为了让你自己和爱的人过上更好的生活。

        昨晚看了春节档的<奇迹 笨小孩>,过年的时候本想着在影院看呢,奈何打工人没有假期,短短的7天年假[/叹气],还有很多事情要忙,看电影这事也就搁浅了。
        这部电影,看了头几分钟,根据我多年看电影所了解的套路,和过年的气氛,我大概就知道是什么样的结局了,(怎么样,我厉害吧[/斜眼笑],嘿嘿)。

        这部剧讲的就是,景浩母亲走的早,妹妹刚出生就走了,父亲抛弃了她们,然后妹妹有先心病,需要做手术,但是手术需要大量的钱,并且医生说最好在妹妹8岁之前进行手术,景浩为了给妹妹凑手术费,不得不选择创业,他起初只是想低价收购一批问题手机,然后进行翻新,卖山寨,结果造化弄人,禁令出台,卖山寨属于违法,收购的手机不能再出售,随后便想出了拆机卖零件的主意。

        先是被放贷者催债、被房东赶出家门,景浩并没有被困难打倒,有机会依然会全力以赴,工厂缺人,经费有限,他招来一帮“不完美”的员工;为了养活工厂,他冒险做高空清洁工赚钱;被房东赶出家门,他带着妹妹住进简陋的厂房,与小偷搏斗断了两根指头…

        妹妹呢~也非常的懂事,同龄人少有的成熟,尤其是那句”别骑那么快,危险”

        触动我的有两个情节,一个是景浩去找李经理求助,李经理多次用“看不起底层打工仔”的偏见把景浩拒之门外,看的我非常愤怒,但又无可奈何,现实的生活何尝不是这样。
到电影结束,’王春梅最后还是没打赢官司’,’李经理依然是上位者’,我想导演这样安排也是对现实中的一种讽刺吧。

        另一处是,厂房房东所说的:“谁没有难处?”。
        怎么说呢,家家有本难念的经,只是我们都在心里,没有/也不想告诉他人。

        剧中也大量拍摄了蚂蚁的镜头,是的,我们就像剧中的蚂蚁,一群最普通的小人物,蚂蚁有一个特点就是团结,有耐性,映射到电影里就是那一帮“不完美”员工的互帮互助和梁叔所说的”愚公移山”。
        我觉得景浩能成功,是奇迹也是必然的,身边能有这么一群朋友,很难不成功,像极了当年马云创业时的样子。

        最后再说一句,这部电影还不错挺温馨的一部电影。

一条评论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