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宝宝
包宝宝

包宝宝

不管你长多大,依旧是父母心中的孩子

今天在河南共青团公众号,有一篇文章引用了<包宝宝>动画里的剧情,想着国家引用的片子,一定不会差,就在网上收了一下,是一个短片动画,
讲述的是”中国家庭的教育方式”,从小时候父母对它无微不至的关爱,生怕它受伤,到包子到了青春期,想要尝试一些,
,具有一定危险性的东西(剧中为踢足球),母亲,不同意,它就和母亲生气,母亲给他买它最爱吃的食物,也不吃,像极了我小时候和妈妈生气的样子,中间有一段包子跟他女友跑的时候,它母亲不同意
,包子死活要跟它女友出去,最后一气之下母亲把包子给吃了,我当时就呆了,这~不是杀人吗?,我还期待着,母亲能把他吐出来呢[/捂脸哭],结果是一场梦[/尴尬]。
儿子长大成年后,感受到了父母的不容易和爱意,回来找母亲,母亲还在生他的气,他还在犹豫,父亲一把把它推进屋子里,希望它能和母亲好好谈谈……,最终母子俩都已释怀,一起吃着儿子给母亲带来的食物,那是
小时候儿子最爱吃的。
最后包饺子那段,儿子包的饺子馅儿多了,儿媳妇包的很好,母亲也很吃惊,儿媳妇教包子怎么包饺子,一家人其乐融融。
真好~

附一个别人的影评链接吧,讲的比我的通透。

《包宝宝》:讲透中国亲子困境的影片,仅靠8分钟斩获奥斯卡奖_腾讯新闻 (qq.com)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