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器的选择&升级
服务器的选择&升级

服务器的选择&升级

选择

        我在腾讯云购置的第一台服务器时(Windows Server2016),不知道是活动还是新用户的原因,忘了/尴尬,额外送了我15天的Linux系统的服务器,我上学时也学过Linux,不过那时候在装系统时,选择安装了图形功能,还好操作一点,腾讯云送我这台完全就一个黑窗口,然后Linux指令也想不起来,只能对着服务器发呆,后来顺着指引敲了个jdk1.8的安装,就把这台15天的体验服务器给搁置了。安安心心的使用我的Windows服务器,要知道Windows主打的就是图形化界面操作,Linux主打的是黑窗口指令操作,Windows服务器的图形化界面让我使用起服务器简直不要太简单,只需要用鼠标点点点就可以了。我用了一段时间后,因为我的配置是1核2G 1M的总感觉有点慢,但是服务器升级又很费钱,就想着换成Linux系统,因为Linux号称是一次开机用到你死,系统能永远保持稳定运行的系统,不像windows 还会蓝屏,况且Linux不用显示画面,可以为服务器减少很多后台压力,只是我的压力就大了。我要重新学习过Linux指令,就很头疼,不过现在还好,用熟了,感觉好像还挺省事/捂嘴笑。但是硬件配置实在是太低了,1M的带宽很容易就会到瓶颈,你想呀一张图片起码几百K,一个网站放几张图片,就能让我服务器相应半天。我把图片压缩到100K也不行,因为还有CSS/JS等等这些文件要加载。然后为了提升浏览速度,我又开了个CDN进行加速,怎么说呢。当你硬件不行的时候,再怎么进行优化,作用也不大。

升级

        今天我终于忍不住了(2021/09/26),购置了一台新的轻量级服务器(2核4G 8M带宽 80G SSD),原因就是我之前购买的云服务器是1核2G 1M 带宽,搭载静态网站还好,如果是动态的卡的要是,性能倒不是问题,主要是带宽,我在后台看服务器运载情况时,运存最高时用了800M,CPU采用了不到10%,不得不说服务器CPU还是很强悍的,就是带宽经常报警达到峰值,因为就1M带宽嘛,我之前也想着升级一下带宽,不得不说太贵了,1M升2M加200块钱每年,我买这台新的服务器新用户首年才74元,它不香吗?第二年原价1600到时候再说,有条件买更好的,没条件就等活动低价续费,科技在发展嘛,同配置的价格肯定会越来越低,我买的第一台云服务器好像降了一半的价钱/?,幸好当时没有选择勾买3年那个选项,不然血亏。
        接下来说说云服务器和轻量级服务器的区别,通俗的说 云服务器完全可以干轻量应用服务器的事,这么说明白了吧 同配置情况下,肯定云服务器更贵。
        具体区别呢就是,轻量应用服务器是面向中小企业和开发者的云服务器产品,具备轻运维、开箱即用的特点,适用于小型网站、博客、论坛、电商、小程序/小游戏以及云端开发测试和学习环境等轻量级业务场景,相比云服务器更加简单易用,并通过一站式融合常用基础云服务帮助用户便捷高效的构建应用,相对来说上手门槛低,成本低,易维护。当你的项目业务是偏向企业级的,用来做一个高并发网站、视频编解码、大型游戏、复杂分布式集群应用,选择云服务器才能发挥优势。再往细说就是轻量级服务器,无法使用dubbo,docket,集群这些技术。

        我在购置这款服务器的时候特意选了宝塔版Linux系统,早就听说了Linux搭载宝塔面板的方便,而且有的小公司用的就是宝塔面板Linux,我一是为了省事,二是与公司接轨。多个经验多一份工作嘛,万一把我分配到运维去管理服务器,以后还要靠这个吃饭呢。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