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姐姐
我的姐姐

我的姐姐

       大概上周吧,我在某网络视频平台,看完了<我的姐姐>这部电影,看完心情没有多大的波动,故事大概剧情就是,父母生下的第一胎是女的,于是想要生二胎,但由于计划生育,规定第一台是残疾/智障儿童才能生二胎,于是父母对委员会主任说姐姐是残疾人,有一条腿是瘸的,但当委员会到家中实地考察的时候,姐姐正好在跳舞,于是委员会否定了父母生二胎的申请,接着父亲就是对姐姐的一顿暴打。到后来放开政策父母生了个弟弟,而那时姐姐已经上大学了要考研了,大学费用全是姐姐勤工俭学挣的,应该是23岁了,从剧情上看,姐弟俩没见过面或没见过几次面,而且对弟弟的关爱明显比姐姐要好。
       到后来的父母车祸,亲戚都要姐姐来抚养弟弟等一系列操作。主要反映的是当前社会重男轻女的现象, 这个现象我觉得再过个20年等老一辈的走了这个现象会有很大的改变。大家有机会推荐去看一下。

        真正让我感慨的是,这部电影是根据现实故事改编的,现实中的 姐姐 将自己的弟弟送到了乡下,自己把家里的房子卖了,去了大城市生活。我觉得将心比心吧,姐姐能做出如此举动, 肯定是和父母的作为脱不了关系的,电影里已经避重就轻弱化对姐姐的暴力情节了,很难想象现实中的父母对自己的亲生女儿做了什么。那时我在想,如果换做我会怎么做,我想我会 做出姐姐一样的举动。
     人都是有感情的,如果有人变得冷血,那他一定是被人伤过,而对这个世界失望。

     打小语文不太好,语言不通顺,用词不当的地方还请多多包涵。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