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管理系统的选择
网站管理系统的选择

网站管理系统的选择

我之前的网站页面是自己写的,奈何水平有限,我的实力无法支撑起我的想法,写的界面自己很不满意,我就想着在网上找一个网站模板使用。然后我就想到了一站式网站开发管理系统,目前我所知道的网站管理系统有三个,也是比较主流的三个:织梦CMSword press帝国CMS。我在选择哪个网站管理系统之前在网上搜集了一些它们的信息,从大众的反馈来看,上手难度顺序为织梦CMS<word press<帝国CMS,系统的健壮性正好反过来,这三个,唯有帝国我没用过,因为在网上看帝国虽然很强大,但是需要一定的专业知识,新手不建议入手,我就没有去体验,因为还要学习很多知识,才能发挥帝国的优势。忙我所忙,真的是没时间学习帝国,不要说什么,时间就像海绵里的水,挤挤总会有的。我现在要想有更多的时间,就只能压缩我的睡眠时间,带来的直接后果就是第二天没精神,时间长了还伤身体。
我最初使用的是织梦,上手难度确实低,半个小时吧就能上手,就是织梦提供的模板都比较老旧,很传统的那种风格,扩展性也不强,不过呢,比我自己做的好,我也用了好长一段时间,后来我想换一个更好看一点的页面,能更加满足我需求的网站,我就换上了现在用的wordpress,我觉得wordpress挺综合的,上手也算快吧,花了我好一会时间才会使用,扩展性强,提供的功能也很多。
不过有一个不好就是,word press是外国人开发的,里面的网站模板大多也是外国人提供的,用的大多是Google字体和graver图片,一些请求会发送到外国,所以页面加载起来会非常慢,从而拖慢网页打开的速度,需要进行一些设置,屏蔽掉Google字体,或者用国内的镜像替换原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